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【台東】走入崁頂部落。與原住民學習打獵

以前看Discovery Channel,獵人幾乎都是追著野獸來捉,什麼放毒箭、吹毒針之類,不過打獵除了力取,還能智取,而且針對不同品種的動物會有不同的捕捉陷阱。聽不懂?在崁頂部落走一圈就知道了。

這次的行程名字是「大米小米打獵趣」,所以第一站先到米國學校吃飯,也就是上篇介紹的超美味碗公飯,肚子有飽足感才有力氣嘛。接下來就往崁頂部落出發,一方面跟原住民學習不同的打獵方式,另一方面還能品嚐傳統美食,有吃的、看的、玩的,一個行程滿足三個願望啦!



整個行程約5小時,早上場是10點出發,中午場是12點出發,每人TWD$800,十人成行,喜歡原住民文化和米飯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。




今天由年輕的原住民來帶我們到處走。


這邊房子很有特色,某些是七彩繽紛,也有的是破舊不堪。


牆壁上的畫代表著當地人民的日常生活。


山豬是壁畫裡最常出現的主角。


導覽的原住民說,這邊的山豬很多,所以當地人的菜式許多都有野生山豬肉。不過因為山豬的體型很大,不容易抓到,甚至有人死於山豬腳下,因此抓山豬也等同於勇敢的表現。


抓過山豬的勇士都會拍照留念,還寫下日期和山豬重量,大厲害了。


真的山豬看不到,只好看看山豬頭骨。


接著再往前走,沿途開始看到竹子和木頭搭建的房屋。


還有小小的工作室。


放在戶外的爐具。


乾掉的檳榔,對於遊客來說蠻特別的,要不同行的台灣伯伯跟我說,大概我會以為這顆只是普通的種子。


爬上電線桿的火龍果樹,這也太強了吧!


之後還看到天主教堂,不過大門關上,沒辦法到裡面看看。


忘記這是什麼草,但導覽先生說是用來驅蚊蟲,所以大家都弄一點在身上,還真的是沒有蚊蟲咬耶。


接下來是打獵教室,用超重的木頭作陷阱,只要有小動物走過,就會直接壓扁扁。


這種是高空式,將走入陷阱的獵物吊起來,也是用來對付體型比較小的動物。


之後來到馬提亞的店吃奶酪。


奶酪本身香氣極重,每一口都是又綿又密,再配上新鮮的橘子醬和藍莓醬,口味清新。


說好「大米小小打獵穀」,大米吃過,打獵也學過,之後就是小米的出場時間啦。


一串串金黃色的便是小米。


先用腳將米粒弄出來。


之後用木頭棒子撃打。


再把外穀去掉。


小米就出來了。


辛苦弄完的小米,由現場的原住民幫忙烹煮。


小米的質感比較黏稠,有點像糯米的口感,卻比糯米更幼滑,甜味不及白米,反而有點鐵鍋炒的特有香味。


配鹵豬肉和沙梨也很好吃。


半天行程就這樣結束,謝謝一群可愛的小伙伴,和無所不知的導覽喔!

我的Facebook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withstella

相關文章:

【台東】悠悠夏日‧台灣綠島的休閒之旅

【台東】台灣綠島的休閒自然景觀之旅

【台東】台灣綠島的夏日悠閒風情民宿

【台東】走入台灣花蓮的夢幻城堡民宿

【台東】花蓮好山好水‧太魯閣一日遊

【台東】台灣東岸外島遊行程安排

【台東】我走過金城武的路‧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

【台東】休閒遊台東 旅人必做5件事!

【台東】超平價背包客棧。看星又看彩虹。伍樓NT$79讓你住

【台東】走入崁頂部落。與原住民學習打獵

【台東】關山米好好吃。米國學校吃古早碗公飯

【台東】來自腳底的秘密。吳若石神父腳底接摩

【花蓮】住宿推薦。充滿驚喜之體驗。汎特希公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