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【台中】漫步東海大學。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

東海大學是台灣第一間以「大學」為名的私立大學,平常聽到別人說東大或東海指的就是它。這次會選擇來東海大學的原因,當然不是打算老套地告訴大家要感受大學的氛圍,也不是體驗文藝氣息,而是單純地想在寬敞的林蔭大道散步,吃一下新鮮的乳製冰品,還有看看有51年歷史的路思義教堂。

根據上網看到的資料,整所東海大學面積達133.95公頃,對於我那間小小的大學來講,它的面積真的會大到讓人迷路,既然自己的學習環境和台灣的大學如此不同,過來參觀一下別人的學校也是增長見識的好方法。不過有時候我會想,如果學校的面積太大,那遲到的學生到達學校後還要跑一大段路才能回到教室,而且總不能跟教授說「因為學校太大,害我不小心迷路,所以我沒辦法在上課前趕回來」,感覺也太可憐。哈哈,可能大家時間管理都很好,或是直接蹺課,那就沒有這個問題了。


其實東海大學的交通很方便,學生們會開摩托車,教授們開汽車,而旅客當然大部份都是乘公車和計程車,大家可以到東海大學網站看一下交通建議。


願望之一
在寬敞的林蔭大道散步


大學規劃良好,有大量的綠化地帶,路邊都種滿了不同品種的高樹,夏天來這邊的話可以坐在樹下聽聽風聲,應該是個約會的好地點。


學園的面積很大,所以有馬路供車子行走,在每個轉彎的位置都會有設有廣角鏡子,拍出來的空間感就變更大了。


偶爾向旁邊看看,會發現一大片草地,配上藍藍的天空,如果我的學校也是這樣就好了,讓人很羨慕。


幫影子拍照。


這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都非常猛烈。


路上看到粉紅的花,大家知道萬綠叢中一片紅的東西是什麼嗎?


沒想到在東海大學中也有櫻花,我也太幸運了。(拍攝時間是在2月初)


大學裡也有一大湖,湖綠色的湖水加上翠綠的樹影和蔚藍的天空,整個畫面就像是將美景印在湖面,看到卻碰不到的感覺總是叫人更難忘。


有媽媽帶小孩來餵魚,很溫馨。


剛才說過東海大學佔地廣,如果逛到累了就在湖邊歇一會,涼涼的空氣很舒服。


嗯?我自己拍完都忘記這隻是什麼動物。哈哈,抱歉啦,可能是鹿吧。


我這麼興奮指著什麼東西呢?


原來是農學院的牛牛。牛牛區域的旁邊就是乳品小棧,想吃到新鮮的冰品一定要過去。


願望之二
品嚐新鮮乳製冰品


店裡有可愛木製小牛模型。


先買一盒原味的牛乳冰淇淋,再買一份雪之歌。


牛乳味雖然不濃,但我很喜歡那吃起來淡淡的感覺,至少不會覺得它是加了人工的味道。要說東海乳品小棧的冰有很好吃,我又覺得不至於,不過來到的話還是可以吃一下。聽說它的牛乳很好喝,大家可以試試。


願望之三
欣賞路思義教堂之美

之後就來到位於整個校園的中心的路思義教堂(The Luce Chapel),這可是到東海大學必去的景點。路思義教堂在1963年落成,是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的大作。 是不是覺得貝聿銘這個名字非常耳熟?沒錯,他就是香港中銀大廈的設計者,之前我去過的蘇州博物館和澳門科學館都是他的作品。


排列整齊的佈告板充滿校園氣息。


東海大學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號
電話:04-23590121
開放時間:6am - 11pm

我的Facebook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withstella

【春遊台中】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:

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!慢~遊~天馬牧場

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。瘋吃大甲

溫馨小家‧埔里青蛙丫婆ㄟ家

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‧探訪彩虹眷村

蘇媽媽湯圓‧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

Teatime不喝茶‧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

漫步東海大學‧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

不可錯過的平價+地道美食天堂‧逢甲夜市

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(上)

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(下)

親親小菇‧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

幸福滋味‧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

桃紅色的世界 ~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