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【台中】Teatime不喝茶。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

就算夜市再好吃,要我連續十幾天都去吃的話,還是覺得不太行,所以偶爾也要在附近尋找好吃的餐廳。在一中商圈附近亂繞,就走到了一家叫Tea Time的店,光是看店家的名字,肯定會聯想到下午茶之類的東西,女生的腦海一定浮現出小蛋糕和甜點,再配一杯英國紅茶。慢著,先將大家從幻想中拉出來,我這次來Tea Time是要吃晚餐,所以精巧的小東西一律與我無緣,要介紹給大家的其實是好吃又廉價的一人鍋。


不要被店面的裝潢嚇倒,其實Tea Time走的是平民路線,價格定位不高,基本上TW$200以下就能讓大家捧著滿滿的肚子離開。


亮亮的招牌就在外面,其實不太難找。


餐紙的設計很可愛,餐具和盤子都有陰影,遠看的話還以為是真的餐具擺設。


晚上的人流蠻多,不過我當天是9點左右才來,所以不用排隊,晚飯時間的話可能要排一下下吧。


牆壁上的裝飾是一個大時鐘,和餐廳的主題很搭。


來來來,看一下喜歡吃什麼,Tea Time的一人鍋有很多選擇,有選擇困難症的我真的會頭大。


比較精緻的硬皮餐牌。


起司牛奶豬肉鍋,吃的時候記得先將上面的起司和牛奶湯拌勻,這樣吃起來的層次會更豐富。牛奶湯的味道算是濃郁,不過起司味略嫌不夠,應該是店家怕太多起司會令小火鍋變膩。由於點了粉絲 (就是台灣的冬粉),所以最後麵條都吸收了湯頭的精華,既有豬肉的淡香,也有牛奶的乳香,是整個鍋最好吃的部份。


味噌泡菜豬肉海鮮麵,光是聽名字也能猜到這個小鍋是有多豐富。左邊一大堆紅紅的是泡菜,店家一點也不吝嗇,令整個湯頭都呈現橘紅色,微辣的湯汁配上嫩嫩的豬肉,再加上不同的海鮮,味道比想像中好。重點當然也是吸收了日月精華…不不不,是湯頭精華的烏冬 (台灣叫烏龍麵),果然吃鍋類的東西就是要吃麵條。

像我和朋友在香港吃火鍋,無論已經飽到快要撐死,大家還是堅持要點一個麵條,那怕只是一個麵分著吃,還是要吃到湯汁中的精華,反正不吃麵條就等於沒有為火鍋畫上完美的句點。


話這麼多,趕快開動啦!


Tea Time也有賣手搖茶,那就點一杯蜜茶試試。嗯,我還是比較喜歡清心福全的茶啦。


店外有賣手搖飲料的地方,也是Tea Time的業務範圍。


Tea-Time 踢時間
地址: 400台灣一中街177號
電話:+886 4 2220 0082
服務時間:11:30–22:00

我的Facebook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withstella

【春遊台中】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:

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!慢~遊~天馬牧場

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。瘋吃大甲

溫馨小家‧埔里青蛙丫婆ㄟ家

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‧探訪彩虹眷村

蘇媽媽湯圓‧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

Teatime不喝茶‧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

漫步東海大學‧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

不可錯過的平價+地道美食天堂‧逢甲夜市

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(上)

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(下)

親親小菇‧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

幸福滋味‧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

桃紅色的世界 ~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